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

   2020年9月23日,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回顾中国致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国致公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充满信心地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座谈会上,致公党重庆市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基层支部代表、基层党员代表从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多个角度,回顾了中国致公党的光辉历史,畅谈了参政履职的工作思考,讲述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奋斗历程,充分体现了作为致公党人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出席座谈并讲话。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型政党制度赋予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新的时代内涵,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价值维度,为参政党履职尽责、树立政治形象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致公党95年的风雨历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形成了优良的传统,为我们继续推进参政党建设,巩固和发展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深刻启示:一是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四是要始终保持“侨”“海”特色,坚定不移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

  张玲强调,这次座谈会既是对中国致公党历史、多党合作历史的一次回顾,也是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在多党合作新征程上的一次集结和动员。希望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扬“致力为公”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将“四新”“三好”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聚焦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任务,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共同为开启“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由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潘为民主持。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丁时勇、魏沙平、张健、钱鹰,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基层支部代表、基层党员代表、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