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支部开展“膳食、营养与癌症”科普专题讲座进社区活动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科学饮食意识和培养良好的膳食习惯,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1016日上午,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支部、荣昌区科协举办“致公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邀请支部党员、西南大学汪学荣副教授到昌元街道桂花社区作主题为“膳食、营养与癌症”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汪学荣首先引入一些因癌症去世的知名人物案例,紧紧吸引住了听众们的注意力,然后介绍了癌症的定义、早期信号及发生机制,并通过生动形象的图文,列举了癌症偏爱的10类人,阐述了食物与癌症的联系。随后,汪教授运用详细的数据,结合国内外权威学术论文,总结阐述如何预防癌症:一是科学膳食,清淡低盐,蔬菜、肉类、粗粮合理搭配;二是适量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强度和运动量;三是戒烟限酒,戒烟能改善生活质量,滴酒不沾最健康。最后,汪教授还特别强调,患者及其家属在面对癌症时要做好心理建设,克服恐惧心理,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汪学荣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讲解深受居民朋友的好评。大家表示,癌症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只要大家正确认识癌症,在生活中树立科学、理性的饮食习惯和观念,提高鉴别食品安全的能力和对食品安全的警惕意识,大家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都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