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助力大学新生心理健康,启航人生新旅程
 

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同时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20201012日晚上,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支部特邀“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站长、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到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为大一新生开展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你是情绪的奴隶还是情绪的主人?”“你能合理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吗?”“你能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吗?”陈志林博士以这样的开场白深入浅出地开始了辅导。

随后,陈志林博士从情绪的种类、情绪的作用、情绪的表达、大学生常见的情绪问题、大学生情绪的自我管理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让大学新生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讲座过程中,陈志林带着大家做了一些关于心理健康的小测试,并结合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一些现实情况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焦虑、失眠甚至悲伤等不良情绪的原因,以体验式的方法教授同学们如何转化压力、放松心态。

陈志林指出,如果没有健康,智慧就无法表露,文化就无法施展,力量就无法战斗,知识就无法利用,要学会通过科学的方式、均衡的营养、适当的运动、良好的睡眠来缓解和释放压力,让压力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垫脚石。

“开学快一个月了,我感觉很迷茫,陌生的环境,学习模式的转变都让我有些不适应,今天听了陈博士的讲座后,顿时豁然开朗,陈博士的那句山不过来,我过去;我不能预知明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深深地触动了我,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幅清晰的大学拼图,社团生活、社会实践、人际关系、职业规划.........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我都要积极主动地去把握。”大一新生杨琳感慨道。

此次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会场气氛活跃,反应良好。陈志林博士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了解了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大学阶段的学习、人际交往、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