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支招蜂病防治 致力科技助农 致公党荣昌区支部有行动
 

1019日,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支部、荣昌区科协邀请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党员、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区科技局副局长(挂职)、科技特派员王庆华博士,到荣隆镇为荣昌区蜂业专业技术协会作以“蜂病的防治”为主题的专题“致公科普讲座”。区蜂业协会共40余名会员参加了培训。

王教授结合多年的养蜂经验和专业理论,详细讲解了蜜蜂副伤寒、美洲幼虫腐臭病、欧洲幼虫腐臭病、蜜蜂孢子虫病的病原、症状,以及何如预防和治疗。王教授还介绍了他自主开发的广谱抗菌药、抗拉稀药、微生物制剂三种蜂药。

讲解过程中涉及的生涩难懂的概念,王教授都以幽默风趣、绘声绘色的描述形象生动地向大家阐明。讲解结束后,王教授与积极性高涨的蜂农们互动交流,为他们在养蜂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开出解决“药方”。

此次科技扶贫专题讲座旨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强蜂农对养蜂及蜂病防治知识的掌握,做到科学养蜂、科学管理,使蜂蜜产量与品质得到提升,切切实实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