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市璧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璧山区总支主委刘华坐班企业之家,为企业解实际之难,谋发展之策!

  1112日上午,重庆市璧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璧山区总支主委刘华坐班企业之家,与区内部分企业代表面对面坦诚交流,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代表对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明慧轩里,农发行璧山支行、国隆公司、大江龙、兆旺科技、有友食品、牛津国际幼儿园、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等企业代表和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委、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对而坐,一人一杯清茶,畅所欲言,共商企业发展之策,共寻困中之机。

  

  

  “今天我们就是来摆‘龙门阵’的,大家不要拘泥于形式,想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说,我们一定尽力解决。”刘华十分关心在座企业的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瓶颈。

  “精准扶贫的产品怎么才能更加合理化地采购利用?”来自大江龙的企业代表刘荣首先提出了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她表示,大江龙扶贫采购的部分产品品质达不到要求且价格偏贵,不仅造成了产品的浪费,也对企业在无形中增加了经济压力。

  

  

  “精准扶贫也应该和市场行为接洽”,“精准扶贫除了产品采购,也可以从技术上进行培训”……在座的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抒己见,积极为“如何合理化地精准扶贫”建言献策。

  国隆公司企业代表左瑞荣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两点诉求:“要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对其进行分类定位;在政策、机制上多关心农业企业项目。”他还进一步表示,目前农业项目用工问题严重,没有人才支撑,现代农业就不容易发展。

  

  

  “用工难”问题一下子戳到了企业“痛处”,引起了现场各位企业代表的共鸣。“璧山本地招老师太难了,我们提高待遇,也依然招不到合适的人才。”牛津国际幼儿园的徐校长说到。同时来自兆旺科技、有友食品的企业代表也重点反映,企业招人困难,用工缺口大。

  “不管是农业、制造业还是服务业,招工难愈发严重,现在全中国都在抢人,要体现出璧山的竞争优势,推广璧山招牌,吸引外来人员在璧山就业……”兆旺科技的企业代表聂应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轻松坦诚的氛围里,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各位企业代表还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就公共交通、社保减免及政府政策支持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直面问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意见一一进行回应。

  

  

  “你们现在企业规模有多大?”、“放心,这个问题下来一定帮你解决!”……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刘华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企业家们互动交谈,了解企业的“所想所盼”。刘华对企业代表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把这些问题及建议梳理归纳,带回去交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之后,一一给予回应解决。

  刘华最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逐条梳理、认真研究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拿出真招实措,全力创优营商环境,为推动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强动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