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开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 中国致公党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学习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125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在中国夏布小镇悦来咖啡馆开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中国致公党党章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以支部为单位组建参赛队伍,分为致公党荣昌区综合支部、致公党荣昌区教育科技支部、致公党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支部三个参赛小组,共23名党员参与竞赛,题型设有必答题、抢答题两种类型,竞赛内容涉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国致公党章程》、中国致公党党史等知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什么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主持人话音刚落,“科技自立自强”就从大家口中脱口而出。“党员无特殊情况,连续多久不参加组织活动、不与党组织联系和不履行党员义务,经批评教育无效者,应劝其退党?”……面对一个个题目,党员们全神贯注,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大家得分都不相上下,充分展现出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风采,大家拼速度拼反应,一度将活动氛围掀上高潮。

此次竞赛活动增强了全区致公党员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致公党党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章、党史的理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对传承弘扬中国致公党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比赛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不仅熟悉掌握了相关时政理论知识,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相互的感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围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储备知识和能量,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图:叶单  文:李佼  审核:杨作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