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让低保户“方便之事”更方便 ——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扶贫侧记

11月30日,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大家带着食用油、调料、干货等慰问品来到统景镇胜利村,对贫困户进行帮扶慰问,希望贫困户能够度过一个更加温暖的冬天。

在慰问帮扶对象周守明家时,了解到他家的房屋出现裂缝,在周守明老婆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查看了房屋现状后发现裂缝的存在会使房屋出现安全隐患,工委会当即决定帮助周守明家将房屋裂缝问题解决,为房屋加两根承重柱,防止房屋裂缝继续加大导致房屋坍塌。

每次走访贫困户家时,我们都会遇到一个智力欠缺的女孩,每当我们走过她家门口时,都会出来笑盈盈的看着我们,看到村上的书记等人,还会主动和他们聊天,或是讲述自己生活上还有什么小问题,或是讲述自己把家附近道路打扫得多么干净期待大家的表扬。据了解,她是村上的一户低保户,妈妈的智力也存在一定的问题,爸爸年纪较大在家务农,整个家里的生活就靠爸爸一个人支撑起来,非常不容易。和村里沟通后了解到村上还有包括他们家的几户低保户家厕所非常简陋,鉴于此,工委会决定出资帮助他们家和另外两家低保户修建厕所,让他们能够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入厕环境。

自从在统景镇胜利村结对帮扶以来,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始终贯彻习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绝不止是将目光放在结对帮扶对象身上,不论是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以购代捐,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一直在行动着,希望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也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文: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  审核:王乐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