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考察泉州“海丝”申遗项目

 

  1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带领致公党泉州市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到我市“海丝”申遗考察点进行调研。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丁毓玲,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勇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九日山、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以及历史文化遗存保护情况。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围绕“借力‘海丝’申遗加快泉州古城复兴”进行座谈。调研组认为,应当利用抢抓“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的有利时机,在市里的统一领导下,把泉州古城作为一个全域化景区来谋划推动。要加强业态活化,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的特色商业街发展模式,有序腾退一些旧业态,扶持发展具有古城文化底蕴特色的民宿、文创、美食等新业态,为古城繁荣注入活力;要加强配套提升,落实好古城“双修”国家试点工作,配合抓好古城保护发展“六大工程”项目,推动古城有机更新;要加强宣传造势,抓好我市16个申遗点整合、包装、策划,研究推出历史文化游、民俗风情游、创意体验游等精品线路,并融入新媒体互动宣传,提升泉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