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致公党泉州市委主委陈铭福就“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接受媒体采访

  福建省“两会”期间,今日头条、搜狐网等媒体刊发《两会·代表委员访谈丨陈铭福: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做家门口的“服务管家”》的报道。省人大代表、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就“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谈了自己的建议。 

  陈铭福认为,相对于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而言,社区养老既不需要离开自己长期生活而又熟悉的社区环境,又能够获得家庭成员提供的支持和精神慰藉,让老人既享有家庭温暖、又能体会同龄人的认同,对老人和家庭都是一种双赢策略。 

  他建议:建设相对独立完善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通过重新划地建设或改造或扩建社区周边旧有建筑等建设新的社区养老机构,如托老所、社区老年养护中心、社区医养院等。强化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服务力量的培养一方面对现有的为老服务人员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另一方面引入社会专业力量,吸纳专业的人士到为老服务的工作岗位上,扩充为老服务的人力资源。解决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资金投入和服务质量监督评估问题建议将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等引入社区养老机构,建立政府对养老服务的监督和服务质量的评估机制。加快发展专业的养老市场和第三方机构大力发展民间非营利组织,多形式地兴办法律、文化教育、社区福利服务等民间组织,让更多的非营利组织介入社区,在社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