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围绕发展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暨洛阳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常委会党员发言

  4月2日上午,洛阳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常委会。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总支主委蔡根喜、致公党员张晓燕和雪松涛等三名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致公党员、市政协委员申立应邀列席了这次常委会。张晓燕党员等6名同志大会发言。

  张晓燕说,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先后6次提到民营企业、5次谈及营商环境,反复提醒我们要对“实体经济困难较多、营商环境与市场主体期待还有差距”的现实有清醒认识,多次强调要以精准有效的措施办法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市“两会”上刘宛康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

  张晓燕说,民营企业是我市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贡献了57.5%的税收、62.8%的国内生产总值、87.1%的高新技术企业、90%以上的新增就业和87.5%的企业数量,我市要持续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和改善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应该大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致公党党员张晓燕的大会发言受到了市政协主席杨炳旭的高度认可,并指示市政协相关部门把大会发言的内容整理成协商专报上报中共洛阳市委。

  多年来,致公党洛阳总支高度重视通过参政议政平台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多次赴基层一线和有关部门调研,努力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为洛阳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