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 海外联谊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厦门致公营)开营

 

 

  12月6日上午,由福建省侨办、致公党福建省委、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厦门致公营)开营仪式在厦门团结大厦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33位华裔青少年受邀参加活动。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徐平东对远道而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营员们在冬令营期间通过“寻根”活动,充分领略福建的秀美风光、感受闽南独特的民俗风情,体味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与自豪,在交流和互动中,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他希望营员们充分享受冬令营的快乐时光,并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带回去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努力成为学习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促进者。 

  营员代表江睦怀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可以充分体验厦门当地的人文风情,学习中国的历史,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来自厦门友城泗水的领队陈燕慧感谢主办单位提供这次难得的机会,希望营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更加努力、认真地学习汉语,把美丽又强大的中国介绍给印尼的亲人、朋友。 

  厦门市外侨办文化宣传处处长李永彬、致公党福建省委副秘书长薛纪达、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吴蔷、厦门致公书画院院长庄德义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致公党厦门市市委秘书长李瑞盛主持。 

  致公党厦门市委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和推动海外华文教育,自200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累计有3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已成为致公党厦门市委海外联络工作的一张烫金名片,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了解福建和了解厦门的窗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