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抗台救灾榜样人物事迹三则

 

 

  9月15日来袭的台风“莫兰蒂”已经过去,然而台风过后的灾后重建还仍在继续。致公党党内还在不断的涌现抗击台风,援助灾后重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 

  陈雄川,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党员。国家电网泉州分公司安监部副主任,台风期间积极协同防抗“莫兰蒂”台风应急指挥中心建立及运作,落实各部门抗台抢修工作落实、灾损信息报送、抢修现场安全监督落实等工作。并冒着狂风暴雨深入一线赴南安、厦门应急支援。为确保全市用电安全,科学指挥安排各项修队伍任务、人员分配、现场勘察等相关工作。抗台抢修期间,根据抢修作业风险等级,针对性开展安全监督,累计共发布各类安全提示30条。对抢修作业中发现的风险点,及时制止纠偏作业违章20起。抗台期间,他协同各地市电力抢修队伍40人,自上而下建立安全监督体系,形成合力,确保抗台抢修安全,确保了台风期间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转并充分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台风期间的用电。 

  侯团珠,南安市委会党员。台风“莫兰蒂”给我市带来巨大损失,其中洪濑镇区受灾尤为严重。洪濑镇区大水淹了东大路电力新村,水深2.5米,断水断电,居住在新村里的老人孩子没有饭吃,住在新村里致公党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自家手工厂受灾严重情况下,毅然把家里仅存的煤气搬到二楼,煮饭给电力工人家庭老人孩子吃,在大灾面前展示一名致公党员“致力为公”的伟大情怀。 

  吴文明,致公党水头支部主委。受台风“鲇鱼”影响,水头镇普降大雨,村镇积水严重后果。当天,吴文明率支部党员到龙凤村救援。101日,水头支部与南安市红十字会、水头镇政府、水头医药红十字、海都医院等单位到水头镇上林村开展发放救灾物资、义诊、卫生消杀等活动,并向受灾群众带去节日的问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