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参与举办“成都新阶联•公益成都”论坛

  2017年1月20日,由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成都市委员会、成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为指导,致公党成华区支部、成都市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华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及成都市成华区残联联合举办的“成都新阶联•公益成都论坛”暨助残服务成华行活动,开启了成都市新阶联成立伊始的新航程。这是成都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重要探索,也是成都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参与精准帮扶的具体举措。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刘长武出席论坛并致词。

  本次活动以“助残服务购买机制的探索与展望”为主题,主要由成果共享、助残服务路演及圆桌对话三个阶段组成,内容丰富。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首届成华区助残服务公益创投成果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傅军向成华区建设路街道办培华路社区授予“成都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点”牌匾,并对成华区助残服务公益创投项目优秀成果以及2016年助残服务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随后,6家助残社会组织就“扎根社区,问需于残疾人,问计于残疾人” 而设计的涉及残疾人创新就业、康复护理等领域助残服务项目进行了路演,国内知名学者、创业导师及社会组织实务专家一一进行了点评。活动现场,成都新阶联、成华区级部门,街道办、社区、致公党成华支部党员累计为入围项目提供了100余万元的资金支持。论坛还举办了政企社项目对接会,并就购买助残服务规范化、标准化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活动为助残社会组织与群团、政府、街道、社区、企业、高校搭建了交流平台,展示了助残服务创新发展成果,分享了助残服务好故事,并在将统一战线思维引入群团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傅军,副巡视员杨玉麟,市残联副理事长蒋华莹及成华区15个区级部门、街道办、社会组织、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