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支边扶贫
福建省泉州市智善慈航公益志愿机构到定西开展百名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

 

 

  8月6至8日,福建省泉州市智善慈航志愿机构成员姚雅丽一行到定西市临洮县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并给孩子们带去了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 

  中共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爱菊会见了姚雅丽一行,对他们来定西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定西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希望以这次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智善慈航志愿机构的友谊,帮助定西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智善慈航公益志愿机构在今年6月份来定西捐资助学后,发起了机构成员与临洮百名贫困生手牵手,结对子帮扶活动,得到了北京、辽宁、江苏、山东、湖北、安徽及福建泉州、福州、龙岩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先后有70多位成员首期共筹资5万元,按照一对一或一对二的方式,与临洮县100名贫困学生手牵手结对帮扶,并持续三年以上。 

  在定西市政府副市长、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吴棉国的陪同下,姚雅丽一行先后赴临洮县衙下中学、苟家滩中学与老师和学生座谈,代表志愿机构成员将5万元结对帮扶资金和部分图书赠送到了衙下中学、苟家滩中学、杨家庙中学、三甲中学的学校负责人手中。姚雅丽说,智善慈航公益机构广大爱心人士结对帮扶各位贫困学生,每年会为结对帮扶学生提供500元资助,直到高中毕业。但这也只是一种帮助和鼓励,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并表示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与定西的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随后,姚雅丽一行不辞辛苦,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分组赶赴部分贫困学生家中调研访问,实地查看了帮扶学生家庭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向学生赠送了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勉励孩子家长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力所能及地给孩子提供和谐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并希望孩子们要孝敬父母、好好学习,长大之后要懂得回报社会,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和支持。 

   吴棉国对智善慈航志愿机构结对帮扶临洮县贫困学生表示感谢,要求临洮县教育局和受捐助学校负责人要将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使每一位爱心人士熟悉帮扶学生的情况,让每一个受助学生与帮扶人士经常沟通汇报,建立良好紧密的关系,确保结对帮扶活动见到实效,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来一丝温暖。并勉励孩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健康成长,长大之后回报社会,建设家乡,奉献爱心。 

  据悉,在福建省委统战部、致公党福建省委的积极推动下,腾讯公益、智善慈航公益机构丶甘肃省福清商会计划共同筹资50万元,在定西市开展千人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工程,动员和组织爱心人士一对一结对帮扶定西市1000名贫困学生,资助每位学生500元,助推定西教育精准扶贫事业发展。 姚雅丽一行还在临洮县实地考察了马家窑文化、老子文化,参观了甘肃省廉政教育基地许公纪念馆,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董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