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支边扶贫
致公情 暖民心
  

工作组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

义诊现场  韩颂博  摄

法律讲座现场   韩颂博  摄  

  ——致公党河南省委赴临颍县桥南村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听说有省城的医生过来看病,我早早起来排队,还带着平常吃的药...”在致公送医的诊疗台前,桥南村的群众们高兴地说。

  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是河南致公组织的重要职责之一。5月10日,致公党河南省委组织法律界、医药卫生界部分党员赶赴漯河市临颍县石桥乡桥南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将基础医疗卫生服务和法律知识送进群众家中,助力因病致贫、意外致贫的群众顺利脱贫。桥南村位于河南省中部,典型的平原村,村里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占比较高,医疗资源需求强烈,同时由于地理位置靠近107国道,来往车辆较多,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产生法律纠纷。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致公党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人员制定了完善的活动方案,将医疗咨询、传染病预防、法律知识讲座、法律服务上门等元素相融合,一揽子提供给群众,使他们各取所需、各有所得。

  此次活动由致公党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杨广有带队,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辉,河南省疾控中心科员王超、马彦民,河南省国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明月等骨干党员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