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问在河南开展调研
  

    

  王鹏杰(右一)陪同张耕(中)调研

  

  座谈会现场

  5月17-19日,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等一行6人分别河南郑州、焦作、鹤壁市开展以“依法治国大背景下侨联如何在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发挥作用”为主题的调研工作。调研组首先在郑州中州宾馆召开座谈会,省侨联法顾委委员、省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部分省辖市侨联负责同志和侨界群众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主持。

  座谈会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向调研组一行专题汇报了省侨联依法维权及法顾委工作情况郑州市侨联、驻马店市侨联分别结合当地侨情,就维护侨益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张耕指出,河南省侨联维护侨益工作出色、富有成效,其中品牌工作有特色、联动平台有创新、自身建设有提高,走在了全国侨联系统的前列。他强调,河南省侨联和侨联法顾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发挥积极作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认真落实“五个维权”的要求,大力加强法顾委队伍建设,更加有效的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赴河南省焦作、鹤壁市侨联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全程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