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焦点图
蒋作君: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做到“四个必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建设高素质的致公党党员队伍,促进履职高质量发展。过去五年是政协事业发展极其重要的五年,概况起来有六个特点:政治站位高、职能定位准、凝聚共识广、议政份量重、委员责任实、创新亮点多。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成绩取得的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两点建议:一、对新冠病毒宿主、传播机制、治疗药物、致病机理、病毒变异规律等从医学上系统深入研究。二、必须依靠科技创新,以新一轮技术革命推动新一轮产业变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秘书小组;图:杨华;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