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挂职做事不做客 服务群众保民生

 

  田珍(右一) 

  本报讯(记者詹伟志)“过段时间我就回去了,以后这些工作就靠你们啦!”10月9日,国庆过后上班第一天,田珍回到石狮凤里街道办事处,就开始忙着和同事办理工作交接。作为我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年轻干部的一员,去年11月,田珍被组织选派挂职石狮市凤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短短一年时间,田珍以“主人翁”的身份和“干事”的姿态挂职基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如何加强党外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提高适岗履职和群众工作能力,是当前党外干部培养工作的关键所在。近年来,泉州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多次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年轻干部挂职基层。作为致公党泉州市委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洛江区民宗局副局长,去年11月,田珍被选派到石狮凤里街道办事处挂职任副主任。 

  “我大学一毕业先后在政协、卫监和民宗局工作,一直在机关里面,这么接地气的岗位还是第一次。”田珍告诉记者,她一到凤里就分管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5项工作。今年3月份,她又接手分管教育、科技、精神文明等3项工作。在挂职期间,不管风雨交加还是烈日当空,田珍几乎每天都要下基层、到社区、去工地、看现场。“事情推着你往前,根本没时间犹豫、考虑,否则任务就完不成,工作就做不好,群众就有意见。”田珍说道。 

  “虽然我是来挂职的,但不能让群众认为我是来‘镀金’的,不能给自己留退路。”在凤里办事处启动3所小学改(扩)建拆迁项目后,田珍主动报名参加了工作难度最大的大仑中心小学。其中,一栋五六十年历史的小洋楼成为挡在田珍面前的“拦路虎”。这栋小洋楼的主人林阿婆已届耄耋之年,虽然常年居住在香港,很少回来,但听说房子要拆迁,林阿婆一开始是坚决反对。在她心里,这是她“和大陆的唯一联系了。” 

  为了做通林阿婆的思想工作,田珍带着工作组同事通过电话给林阿婆宣传相关政策,帮她争取利益最大化。听说林阿婆在石狮还有一些事情没解决,人又在香港不方便,田珍就帮着她去跑部门,协调解决。在田珍和同事们一次次的真情感召之下,最后林阿婆终于签下了拆迁协议。经过多番努力,田珍带领工作组率先完成项目拆迁任务。 

  今年是石狮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总评年,为推动创城工作顺利开展,田珍牵头为各社区梳理制定出提纲式的工作要求,会同办事处纪委组成专项督导小组,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并争取到石狮市财政投入700多万元,对辖区内10个社区进行破损路面修补、水沟疏通和建筑工地围墙美化。 

  作为创城工作的必检项目,文化站建设项目是重中之重。虽然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工程项目,但田珍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把好工程招标关、建设关、资金关、质量关,确保了项目如期完成并正式免费开放。 

  “基层很难,我们一定要服务群众,善作善成。”田珍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挂职干部,她一直关注民生、心系群众,千方百计做好扶贫帮困工作。今年春节期间,田珍先后联系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向愿等爱心人士到凤里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贫困群众捐赠16万元帮扶发展资金。 

  “挂职时间虽然不长,但每个日子都匆忙而充实,收获与感受也很多,这成为我人生中的一段宝贵财富。”田珍说道。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