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铁肩担重任热血谱芳华

  ——记致公党南宁市委员会副主委、西乡塘区人民政府 副区长梁红英

 

  她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她曾先后获得自治区老龄工作先进个人,“风雨同舟励志奉献”多党合作工作先进个人,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年度优秀教学奖,南宁市依法行政先进个人,南宁市县(区)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等多项荣誉。她就是梁红英,现任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致公党南宁市委员会副主委,政协南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一、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梁红英在西乡塘区人民政府担任副区长职务,在工作岗位上大胆创新、示范引领,创造出了一流业绩,其分管的卫计、食药、民政、工商、法制、司法、民族宗教等多项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荣誉。她大力推进计划生育综合改革和医药体制改革,加快医疗联合体建设,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15分钟社区卫生健康服务圈,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社区卫生服务、医养结合等工作在自治区、市级会议上做了经验发言,3家卫生院获评国家卫计委“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防艾工作获得2014-2016年南宁市攻坚工程考核三连冠成绩,卫生计生工作在2015-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南宁市目标责任制考核党政线、卫计线第一名,2013至2017年,西乡塘区先后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全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她加强西乡塘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加大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老年协会建设投入,在“公建民营”、“民办公助”、“合作共建”、养老服务社会化运作、医养结合、“互联网+”等模式进行多方面的尝试,创新引进社区资源,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社区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破解养老难题,新阳真情养老院被评定为广西四星级养老机构,是南宁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养老院,西乡塘区养老工作走在了全市各县区的前列。狠抓民政社会保障工作,促进低保、优抚、救灾救助等工作规范管理,创新引进社会资源,竞争性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低保核查工作新模式,并荣获民政部“2016年度社会救助领域最佳创新实践成果奖”。 梁红英还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特长,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创建了12个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2017年,西乡塘区被评为自治区“第二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区”、国家“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此外,她分管的食品安全、工商、法制、司法等工作也创造出了可喜成绩,亮点纷呈,多项工作在国家、自治区、南宁市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二、心系民生冷暖,勇担委员责任 

  作为致公党南宁市委员会的副主委,梁红英把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当作市委会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坚持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发挥参政党作用的出发点,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如,为解决当前食品药品法律体系不健全,基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不完善,保健品市场食品欺诈、虚假广告层出不重,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薄弱等问题,她亲自带领西乡塘区食药监局、工商和质监局、卫生计生监督所等部门深入城区各大农贸市场、酒店、学校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撰写了《关于南宁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几点建议》、《关于优化食品安全基层网格化管理的建议》、《关于提升南宁市“阳光早餐”的建议》、《关于加强保健品市场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建议》、《关于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及食品原材料采购统一配送的建议》等提案、调研报告;为积极应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背景下的幼托难问题,她到卫计、教育等部门及托幼机构、社区、村走访调研,撰写了《关于加强南宁市托幼机构建设力度的建议》;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改善乡村医生执业条件,撰写了《关于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困难和建议》。此外,梁红英还积极参加中共广西党委、政府,中共南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的民主协商会、调研会和座谈会,并就自治区、南宁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自治区、南宁市的科学化、民主化决策贡献了智慧力量。 

  三、热心社会公益,坚持无偿献血 

  梁红英是南宁市最早一批无偿献血者之一,从1996年开始第一次无偿献血到2018年1月,她已经坚持了23年,共捐献21次血,献血量达8000ml。她不仅本人参与献血,还牵头组织开展献血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多次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地进行宣传引导,利用各种会议和活动进行讲解,而她本人在无偿献血上的身体力行,更是现身说法和无声引导。她多次组织西乡塘区卫计局、食药监局、工商联、教育局、住建局、商旅局等部门开展无偿献血“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农村”六进活动。梁红英还充分发挥辖区拥有2万多家企业和5万多家个体工商户的资源优势,创新无偿献血方式,联合城区工商联开展“百商行动感恩生命”献血月活动,动员辖区商会、企业等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此举为广西首创,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梁红英的积极推动下,每年的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西乡塘区的无偿献血队伍都在不断壮大,2016年,共523名公务员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6万毫升,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332.23%和318.85%;2017年更是达到新高峰,共组织单位团体献血23场次,献血总人数达1575人,献血总量达47万毫升;其中,共1292名公务员参与献血,献血量约37.7万毫升,较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147.04%和135.63%。 

  铁肩担重任,热血谱芳华,这是梁红英的真实写照。多年来她不管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始终牢记宗旨,克己奉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才华和智慧展现出了新时代一个基层女干部的无限风采,用自己的模范行动生动地诠释了致公党员“致力为公”的本色担当。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