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致公党党员陈峰荣获“锦州市人民好代表”荣誉称号

   

  11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民好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表彰会议,会议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全体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履职促发展。会上,致公党党员、古塔二支部副主委陈峰被授予锦州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2018-2020年度“锦州市人民好代表”荣誉称号。 

  1 陈峰(右一)荣获“锦州市人民好代表”荣誉称号 

  这次受到表彰的人民好代表和优秀议案建议领奖人,是全体市人大代表的优秀典型,集中体现了全体市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躬身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视察活动,积极参与“牢记责任和使命,争做人民好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双联系”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工作,把服务和保障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进工作制度和工作方式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自20181月当选锦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人选委委员以来,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倾听人民呼声,行使代表权利,用心向政府反映民生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做好群众的知心人和代言人。 

  2018年他当选为锦州市人大代表,参会期间虽然跟腱断裂缝合手术刚刚结束两个月,行动非常不便,他还是坚持早来晚走、兢兢业业、认真记录、积极讨论、建言献策……他架着双拐全程参加了锦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议程。在会议上提出了两份高质量的建议,即《关于全面提高锦州市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和《关于办特色教育  锦州市建立青少年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基地的建议》。2019年又撰写了两份建议,其中《关于加大锦州市区居民小区非法小广告整治力度的建议》得到了市委书记王德佳、市长于学利和市公安局局长张振铎的高度重视,市政府成立整治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督办。2020年,他又写了五份,即《关于锦州第四中学学校门前路段学生上学和放学期间的机动车限时禁停禁止驶入的建议》、《关于锦州市太和高中与太和一中学校门前路段 学生放学期间的机动车信号灯改进的建议》、《关于政府搭建互助养老平台促进社区居家养老良性发展的建议》、《关于改造古塔公园羽毛球场地的建议》、《疫情期间长期抗击新型肺炎更加需要心理干预的建议》。 

  在住院康复治疗期间,他还坚持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钟屯街道、敬业街道、东二里和保安街道的五户困难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过节用的米、面、油和牛奶等节日生活用品。他走进古塔区保二小学捐书助学,与老师、学生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三城联创”活动。五一劳动节前夕,参加锦州市人大代表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为站前街道丰乐社区、饶阳街道长江社区分别捐献涂料,粉刷居民楼内外墙壁,除草和平整土地,帮助出宣传板报等活动,助力“三城联创”攻坚战。20182月,他被致公党锦州市委员会评为优秀致公党党员。为了更好见证“猎赖行动”,主动参与司法监督,参加旁听法院庭审,强化人大司法监督职能。在代表小组组长培训会上做培训主讲,侧重讲解了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长如何学习毛丰美同志的实干和坚守、履责尽职、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等课程内容。主动参加锦州市人大举办的2018宪法及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古塔区市人大代表队以190分获得第二名,荣获二等奖。他每年都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2019年一年参加了27次活动,而且每一次活动他都拍照片、撰写活动报道,在20196月召开的古塔区市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当代表  助力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表彰与专题培训会上致公党党员、市人大代表陈峰认真履职,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 

  2 在“履职尽责当代表  助力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 

  在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三年的时间里,法院、监狱、检察院、街道、社区、学校、幼儿园、社区医院、工厂、甚至于殡仪馆……履责尽职的足迹踏进许多常人没有去过的地方。今年,他购买了一辆电动车,短短6个月时间里,他骑电动车走遍了锦州大街小巷和附近的村屯,行程将近7000公里进行视察和调研。他说:“我当选人大代表,多了一份荣誉,多了一份动力,更多了一份责任。我们古塔区每一位市人大代表都将珍惜这份荣誉,肩负起应有的使命,心系万家忧乐,情牵百姓福祉。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才能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去做的。 

  3 春节期间参与困难家庭走访活动     

  4 陈峰(左二)走访老战士并在辽沈战役纪念馆门前合影 

  5陈峰(右四)上台领取古塔区市人大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6 陈峰(左五)参与市人大视察锦州监狱活动 

  7 疫情期间陈峰(右一)参与慰问防疫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活动 

  他虽然获得了崇高的荣誉,但他表示会继续发扬“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同时立足本职,为锦州市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致公党古塔区工委报道)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