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说事儿
致公说事之三十九:吴丹红谈“脑卒中的预防与治疗”

【主持人的话】

  已经过去的10月29日是“世界脑卒中日”,随着气温的降低,心脑血管的“多事之秋”也拉开了序幕。脑卒中这个俗称“脑中风”的疾病似乎并不鲜见,它的病因是什么呢?脑卒中是不是一种非常致命的疾病?如何诊断与鉴别自己是否患上了脑卒中?年轻人是不是就不会患上脑卒中呢?

  2015年11月13日(周五)14:00-15:00,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吴丹红将作客“致公说事”节目,围绕“脑卒中的预防与治疗”主题,与网友展开讨论。

 

视频链接

 

【嘉宾简介】

  吴丹红,主任医师,硕士,硕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

  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现任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神经病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神经科分会青年委员、上海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脑血管组成员、上海市医学会脑电图与神经电生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神经内科质控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神经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神经科分会常委、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病学专业委员会、虚证与老年专业委员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委员、宝山区医学会神经病学学组组长、宝山区脑卒中救治中心主任、宝山区神经内科质量控制组组长。

  担任《临床内科杂志》第五届编辑委员会编辑委员、《中华临床内科杂志》特约编委、《国际心脑杂志》编委。

  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青联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对脑血管病的预防、诊断、急救处理以及脑血管病生物标志物的研究。近5年来,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SCI论文5篇,参与专著编写4部;主持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高校选报培养优秀青年教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工交叉”、上海市医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及上海市宝山区科委等科研基金,以子课题负责人参加国家科技部支撑项目、卫生部科研基金、973项目和上海市科委重点科研项目;以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课题;曾获得第六届上海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全科医师优秀带教老师奖励、宝山区“德技双馨”名医。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