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宣传委举办法治学习暨环保志愿行活动

    

  近日,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宣传委在莆田党派楼会议室举行2016年下半年宣传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对象是市委会宣传委委员及各支部宣传骨干党员计25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道成同志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宣传委主任巨玉红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组织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福建省委统战部有关文件,传达莆田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重要指示;二是简要回顾2016年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宣传工作,研讨明年宣传工作思路和计划;三是布置年底有关事项,做好即将到来的本党市委会换届工作和人大、政协“两会”前的准备工作。 

  陈道成副主委在会上作了强调讲话。他说,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非常重要,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反复学习,深刻理解领会,特别是习总书记的讲话,精辟阐明了中央在“十三五”时期的总体布局、执政理念和目标任务。各支部要结合印发的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领导的讲话,结合中共莆田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地县区的实际情况,围绕本党的职能工作,党务工作来学习讨论,努力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提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工作水平。“两会”即将召开,各支部按照印发的《提案选题参考》,选择群众关心的热点展开调研。要关注当前新的提法,如“宜居港城”,宜居即是指环境。“精准扶贫”,重点在精准。所以提案要选准,质量要提高。市委会换届前要做好舆论宣传,正面引导,使本党上下组织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力争建成一个团结一致,富有生命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又充满和谐温馨的党组织。 

  会后,与会党员前往木兰溪南岸防护堤坝新度镇郑坂地段上开展环保志愿行动——义务捡拾垃圾,保护生态环境。木兰溪是莆田人民的“母亲河”,曾常年遭受洪灾,取直后实现两岸防洪,于是也就有了17.5公里长的防洪堤坝。志愿者们一边捡拾垃圾,一边享受着沿途的的自然风光,感受着集体出行的愉悦,交流着木兰溪两岸的发展变化。碰到路人,还向他们宣传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希望留住木兰溪美景,把木兰堤坝变成一条诗意绿廊,让更多的莆田人民来木兰堤坝观光游览。通过此次环保志愿行活动,不仅为如火如荼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也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