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内监督
致公党福建省委监督委员会督查组来厦督查工作

    

  810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吴棉国率监督委员会督查组一行来厦督查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郑幸红、曾招文参加座谈。 

  郑幸红代表致公党厦门市委汇报工作。她说,近年来,致公党厦门市委十分重视党员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自2012年以来,每年均要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提交履职表,以便市委掌握情况并进行必要的追踪和跟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通过日常的社情民意信息反映,两会期间提交的建议、议案、提案,参与市委各类培训学习等渠道,积极履行职责。下阶段,致公党厦门市委将筹备成立市委监督委员会,并围绕市委换届工作等重要工作进行监督。座谈会上,曾招文、刘军锋、詹士华、李瑞盛、胡纵衡、黄瑞丽、汤惠华就近年来自己的履职情况做了交流介绍。 

  听完情况介绍后,吴棉国对厦门致公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致公党厦门市委的工作机制、措施有亮点,有启发,希望围绕“优化环境、完善机制、明确重点、纪律放前”这四个关键,进行致公党厦门市委监督委员会的筹备工作,并积极搭建平台、提供完善服务、畅通履职渠道、加强培训教育。他要求,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入调研,立足实际;积极作为,建言献策;履职有效,保持客观;要善于处理好个人诉求与履职责任的关系;履职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专业特点与党派特色的关系;履职工作与党务工作的关系,更好地服务大局,发挥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