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致公党福建省委派员参加2017年省统战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

    

  1211日,2017年福建省统战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福州举行,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出席并讲话,中共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游理忠主持开班仪式来自统战系统的工会干部50余人参加了培训。致公党省委机关三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臧杰斌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对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统战系统工会此时举办培训,就是要明确今后工会的工作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和增强工会基层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强大动力,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指出,今年底、明年初系统各级工会组织都将面临着换届。希望这次培训能够对大家理解好、贯彻好、执行好省直工会的有关要求提供帮助,能够有效指导大家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和班子建设,推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培训班上,省直机关工会江小明和刘华开处长分别作了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新时期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操作实务》的讲座,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两个讲座的内容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关键所在,很受鼓舞也很受启发,对今后工会工作将大有帮助。今后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学习力、执行力、宣传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贡献。会上,省统战系统工会同志交流了近年来的工会工作,收益颇丰。 

  致公党福建省委工会近年来在省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共省委统战部机关工会指导下,结合党派工作实际,推动职工开展学习、维护职工文体活动,发挥了工会的积极作用,促进了机关和谐。机关工会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工作规范统筹谋划推进;突出成效推进学习型工会建设,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学习能力;丰富工会活动内涵,引领工会工作新常态,推动思想文化建设。同时突出工会组织的党派特色,以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为契机,传承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工会活动活跃文化生活。通过无偿献血无私奉献,志愿服务引领时尚,义务植树关爱自然,传递爱心共筑和谐。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了工会的凝聚力,新时代中有了新气象,彰显新作为,推进了机关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