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致公党福州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致公党福州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28日,致公党福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天和会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鄢萍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陈京香、徐小玲、邓文飞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应邀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传达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在会上作书面履职报告。徐小玲总结致公党市委2017年工作并部署2018年工作思路,邓文飞通报致公党市委2018年“两会”履职情况及各基层组织2017年参政议政情况。

鄢萍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市委和致公党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致公党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中共市委中心大局工作,主动发挥“侨海”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鄢萍强调新的一年要有新的作为,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的要求,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履职作为再提升。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信念。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忠诚履行参政党职责。二是要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和优势,发挥致公智库的作用,推动参政议政、对外联络、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通过开展“支部课堂”和机关“提振精气神,工作高效能”活动,有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主动作为的能动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分管片区的工作,主动带头履行职责,彰显班子整体履职力;要重视年轻骨干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形成人才梯队,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相结合,强化一线考核,切实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当天上午,市委还召开了八届十六次主委会和五次常委会暨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