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教育
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赴昆仑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11月17日,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17名党员,赴宾阳县与南宁市昆仑镇交界处的昆仑关战役遗址及博物馆进行参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里,我们通过解说员对史料、文物的讲解,了解了昆仑关大捷的历史背景和战斗经过:宾阳昆仑关位于南宁市东北方59公里处,它是邕柳(南宁--柳州)、邕梧(南宁--梧州)公路必经的隘口,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1939年11月15日,日本侵略军在钦州湾登陆,突破中国守军防御阵地,24日日军攻占南宁,随后北上于12月4日占领昆仑关。中国为收复南宁,恢复桂越国际交通线,分三路反攻南宁,其中,北路军从思陇向昆仑关进攻。12月18日,北路军向昆仑关发起总攻,战至31日,我军牺牲一万余人,歼灭日军4000余人,击毙了日军少将旅团长中村正雄,收复昆仑关。这是抗日战争期间,继平型关、台儿庄作战胜利后的又一重大胜利。
   通过此次昆仑关之行,大家被先烈们在祖国危难时刻,奋勇拼杀、不怕牺牲、顽强抗战的民族精神深深感动,对于爱国主义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