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教育
司富春---传播两会声音 助力多彩河南
  

  

讲课宣传

  3月中旬全国两会结束以来,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应邀多次作客各大院校,并在河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讲堂”,以《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为题在龙子湖校区三楼多功能厅为马院教师和中医学专业本科生作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主持报告会。

  司富春从大会盛况、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河南代表团主要履职情况、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等方面为现场师生详细解读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多年来先后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向师生们介绍了他的履职情况,尤其是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他广泛深入地开展调研走访,带着大量基层中医药界人士的意见建设参加了会议,最终他的1项提案、16条意见建议被大会采纳,其中,“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被国家财政部采纳并收到了书面回复。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娓娓道来,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政策课,也给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讲堂”增添了一抹色彩。司富春教授的报告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有形势感,又有政策味,使我校师生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全景式的深刻了解,深切感受到了司富春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体会到了他为中医药事业和学校发展所付出的辛苦和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报告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讲堂”的第二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近日开设了“思政讲堂”,该讲堂将广泛邀请校内外各领域优秀人士为我校师生们上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创新课堂形式,丰富课程内容,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有删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