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教育
致公党郑州总支参加全市统一战线“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歧伯山医院观摩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救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郑州市委统战部于8月13日举办了全市统一战线“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歧伯山医院观摩活动。致公党郑州总支7名骨干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观摩人员首先观看了歧伯山医院宣传片《党旗映红歧伯山》,通过视频资料了解到,仅仅10天,占地26210平方米的郑州首座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专科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拔地而起,投入使用。这成为了“河南力量”“郑州速度”的有力见证。这是河南“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的生动体现,传递的是中原战“疫”取得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观摩人员实地参观了歧伯山医院的疑似病区与感染病区。工作人员讲到:“各类物资配备及设备购置、调试、安装到位仅用8天时间,包括了高端64排128层CT、2000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ECMO、磁珠核酸提取仪设备等。”在建设过程中,医院信息化人员与阿里云合作奋战133个小时,引入了准确率高达96%新冠病毒AI辅诊助手、智能体温监测系统、智能配送机器人、远程会诊系统等打造了这样一所智能化的医院。

 

通过此次活动,所有参加人员深受感动,感动于市委市政府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感动于中国制度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硬核力量。活动结束后,参与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