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发展
【支部生活怎么过】致公党福建莆田涵江工委第一支部——凝心聚力 齐踏步 共奋进
  

    致公党莆田涵江工委第一支部原名涵江直属支部,2014年换届改称第一支部。现有党员30名,来自于各条战线上不同行业,有教育,有医疗,有企业,有侨界,有税务部门,有机关部门……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党员,组成了涵江工委第一支部温馨而又朝气蓬勃的家。随着年轻党员的加入,老中青比例渐趋平衡。下面请一起来感受涵一支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吧。

  一、建章立制  凝聚人心---组织生活丰富多彩 

  涵江工委第一支部在工委主委郭立红的领导和支部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建章立制,构建良好的支部组织制度,塑造丰富的支部组织文化,让支部党员从最初的相识、相知到相惜、相促,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委员挂钩联络党员:关心老同志,传递党组织的关怀成为支委的自觉行为;关怀新党员成长进步,发挥传帮带作用成为支委的责任。 

  2.定期召开支部委员(扩大)会议:制定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等。 

  3.定期开展多形式的支部民主生活会:或是室内学习理论政策和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或是集思广益,搜集信息,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或是户外活动,汇聚一起,增进友情,增强凝聚力。 

  4.慰问老同志: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是支部班子的一贯作法。逢年过节或假日,支部领导班子或带上年轻党员或陪同相关领导慰问老同志,同时,不忘关心和帮助有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二、落红化泥,奋力护花---退休党员致力为公 

  涵一支现有退休党员十三名,其中70岁以上的有十名。老同志虽已退休,但他们身退心不退,退休不褪色,尽自己所能为社会服务、为支部发展支招出力。他们那种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是支部坚如磐石的根基,不断引领和鞭策着年轻党员在致力为公的道路上奋发有为。 

  1.倾尽全力创佳绩。支部曾在林育材、蔡玉兰、陈庆凯、刘金梅、黄瑞源等历届主委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福建省先进基层组织全国政治交接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连续14年被评为涵江区提案工作先进集体等。          

  2.发挥余热励后生。今天,老党员们走下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却仍然不忘自己是支部的一份子,正所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们不忘初心,继续为莆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三、人才辈出  百花齐放---青年党员收获硕果 

  江山代有才人出,支部的中青年党员中也不乏优秀的人才,他们不仅有责任继续传承和弘扬老一辈致公党人的光荣传统,更有义务带领新党员们在致力为公的道路上,突破自我、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不忘初心、携手共进。 

  1.坚持学习,完善自我。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在学好国家的方针政策理论和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认真学习本党派的文件精神……使支部党员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进一步增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思想共识。 

  2.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作为一名致公党员,除了在立足本职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还要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主动参加党派的各项活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撰写提案和信息等。 

  3.为民服务,重在于“实”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有一种致力为公的情怀,这就要求党员在工作学习中多接触百姓,了解民生,弘扬追求崇高理想、无私奉献的致公精神,在服务社会中让自己的人生闪闪发光。 

  4.深耕细作,硕果累累。长期以来,涵一支的党员们始终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勤奋工作,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以及党派履职上不懈努力,默默奉献,践行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箴言,他们满载荣誉,硕果累累!有先后获得中国致公党优秀党员、中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福建省侨联首批四星级侨友之星等光荣称号的郭立红;有在2007年莆田市庆祝第2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一人摘取福建省三项殊荣的邓奇双;有兢兢业业、清廉为公多次为地税系统立功的张彩虹;有多次获得市、区先进教师称号的教学骨干姚国成;有在省教学技能比赛获二等奖的教坛新秀林淑琼;有在全国美协占一席之位的区美协主席邓伯元;有追求理想,甘于奉献的青年干部姚飞虎和刘俊烨;有忠于职守、勤政为民的年轻干部陈飞煌和林纬凡…… 

   一滴水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今天,在涵工委第一支部这样一个温馨和谐、富含有向心力的集体中,支部党员以老带新、以新促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员的优良传统,在一代代人的传承下枝繁叶茂,用对各自事业的坚守诠释着为民服务的诺言,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慷慨激昂的致公党人之歌。凝心聚力,齐踏步,共奋进,续写支部辉煌新篇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