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全体致公党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12月10日至12月13日,致公党大连市委会组织部分骨干党员、新党员和机关干部,赴沈阳、抚顺、丹东、锦州等地参观考察,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生动的学习教育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崔岩、市委会副主委王尔诚参加了活动。

   

  12月10日,全体员来到了位于锦州的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丰富的历史资料、弥足珍贵的图片、重现历史的视频,真实反映了东北解放的全过程,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壮烈情景,让所有人心灵受到震撼。大家认为,在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条件落后的情况下,依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决策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依靠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和高尚品德,在重温初心使命中领悟真谛。 

   

  12月11日,全体员参观了位于抚顺市的雷锋纪念馆,循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一件件物品,指引大家探寻雷锋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人生足迹,从苦难童年、学生时代到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成长历程,深刻领悟雷锋同志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无私情怀。大家表示,雷锋精神是时代的精神财富,要学习他一切为人民的情怀,在赓续时代精神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12月13日,全体员来到了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纪念厅,珍贵的照片、丰富的文献、沧桑的文物,真实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大家表示,抗美援朝的伟大英雄壮举和斗争精神使我们备受鼓舞,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辉历程,从伟大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员们认真了解了大梨树村已故党支部书记毛丰美同志生平介绍及大梨树村发展变化的过程,深切感受到毛丰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用“干”字精神,把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富裕、美丽、幸福的“辽东第一村”和“中国美丽乡村”。大家表示,要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以更激昂更饱满的热情推进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能力建设。 

   

  在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结束后,崔岩专职副主委对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广大骨干党员和新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本党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深入学思践悟,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中学出政治可靠,在深刻领悟创新理论中学出信仰坚定,在深刻领悟革命精神中学出优良传统,在深刻领悟光辉历程中学出实干担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推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