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严以新闫小培出席“归国留学人员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专题座谈会

 

会议现场

  927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归国留学人员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留学人员委员会主任严以新主持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国家外专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任沈艳杰、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投资处处长黄立琼、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朗靖以及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成员和专家、归国留学人员企业家代表围绕国家引进高新技术人才相关政策、国家高新区和留创园对归国留学人员创业的扶持帮助、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及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严以新主持会议

闫小培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我国正迎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归潮,而当前是创新创业良好的机遇期,回国创业逐渐成为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施展才华的重要方式。在归国留学人员企业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过程中,应通过解决相关政策支持不明确、知识产权保护不到位、市场环境不规范、信息沟通不顺畅,吸引人才融资难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蒋作君对出席会议的相关部委的同志和专家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座谈会的主题选题准确,契合我国面临留学人员回国潮和科技发展“换代期”的现状,契合创新引领新常态的趋势且突出了致公党“侨”“海”特色。围绕如何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服务开展相关调研、提出建议,帮助他们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志”,进而转化为“强国之果”,很有意义。 

  蒋作君认为,归国留学人员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实际上也是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第一生产力的过程。要真正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首先要具备科技实力、然后转化为科技能力形成科技成果,最后把成果转化为科技效力,真正成为第一生产力。在转化过程中需要好的法制、政策、体制机制等环境,我们要针对环境的改善开展调研、提出建议。蒋作君还对未来推进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专家沈仁芳、邵志清、顾行发、杨华英、凤懋伦、浦建华、李军,留学人员企业家代表武宁、赵松江、金为铠,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外专局、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等有关同志,致公党中央全体机关干部以及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专题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中央办公厅、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承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