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5月6日,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钢淼代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致欢迎词。开班式由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主持。 

  开班式上,蒋作君就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三是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汪洋同志走访时提出的要求,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他强调,要重点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思想、重要理论和重要判断,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蒋作君勉励学员,要按照致公党中央的部署,以身作则,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争作学习的排头兵,引导广大党员和各级组织不断兴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秉承“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坚持“党的规模小声音不能小、人数少作用不能少”的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蒋作君作开班动员讲话 

  5月6日—11日,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宪法和监察制度的若干问题》、《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文化根基及其优势》、《致公党历史上若干重要问题》、《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型》、《国防现代化建设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当前民主党派工作》以及中华文化讲座等课程。5月9日,马进作为学员代表参加 “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马进作主旨发言  

  2017年底,致公党十五大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本次培训班是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的首次培训,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等35名致公党中央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文:陈颂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