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吕彩霞出席致公党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慈善培训班

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北京出席致公党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慈善培训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参加培训班。

万钢与参加致公党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慈善培训班的学员座谈交流

万钢在与培训班学员座谈时指出,脱贫攻坚战是我国三大攻坚战之一。长期以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能力建设,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民主党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最大优势,近年来,全党参与脱贫攻坚的氛围日益浓厚,参与脱贫攻坚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逐步走向专业化,扶贫成效进一步显现,全党参与脱贫攻坚的氛围日益浓厚。新时代赋予多党合作事业新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开拓进取,创造新的业绩。

万钢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继续鼓励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公益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公益慈善氛围。不断总结好的经验成果,推进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吕彩霞主持致公党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慈善座谈会

吕彩霞在培训班上介绍了致福慈善基金会创建、运行、发展和近几年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吕彩霞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更多的参与和支持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依托致福慈善基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振耀为致公党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慈善培训班学员授课

 

培训期间,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善经济的格局与企业脱贫攻坚》,培训班学员围绕授课内容和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等开展了讨论。学员们在讨论中分享了参与扶贫的感悟和收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加详细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扶贫工作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将脱贫攻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国之力创造了扶贫历史中的最好成绩,为我们国家在中华民族彻底摆脱贫困的伟大战役中取得成绩感到骄傲,了解到这么多致公党员都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作为致公党的一员感到非常自豪。学员们还就下一步整合资源,联合开展扶贫活动等进行了初步对接。

致公党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慈善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致福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万通、于圣臣、沈国军、董配永及来自21个省(市)的致公党员企业家等125名学员参加培训。

(文:过鹏华;图:田晓普;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