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赴浙江、上海开展 “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调研

11月11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赴浙江杭州、嘉兴和上海松江开展“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调研。调研组考察了浙江杭州育才中学、海宁浙江宏达学校、桐乡市现代实验学校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以及G60科技走廊规划展示馆和上海明品医学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并分别在浙江杭州和上海松江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部门和民办院校关于民办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

蒋作君在座谈会上讲话

蒋作君充分肯定了浙江和上海在发展民办教育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民办教育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他指出,一要充分肯定民办教育在教育发展历史上的作用、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二要从法律上明确民办教育的地位、权利和义务;三要梳理民办教育方面的相关制度,对好的行之有效的制度要坚持巩固,对尚未定型的要进一步完善,对存在的问题要研究后提出意见建议。

张恩迪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期间,蒋作君会见了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陪同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上海松江召开座谈会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以及有关同志,财政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应若平、章月燕、陈晓勇、姜波,委员包国容、许小杰、吴新星、郜晏中参加调研。

调研组考察浙江宏达学校

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上海市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上海市松江区政府副区长羌薇,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陪同调研。浙江省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嘉兴市委会主委赵如英,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副主委、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法务官童丽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文:牛娜;图:赵慧丽、黄金;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