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

万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7日,致公党中央在京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出席。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发言,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着重查找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与会致公党中央领导分别加以点评和回应。下午,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与会领导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万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效果很好,机关各部门分析查找了工作中的问题,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又结合工作进行了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万钢充分肯定了致公党中央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致公党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行新型政党制度,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思想政治建设取得很大进步;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建言献策实效增强;对外联络突出侨海特色,工作渠道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发动全党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效果明显;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一批优秀人才得到表彰;机关建设又上新台阶,制度更为健全,水平不断提升。

万钢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从四个方面认真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一是要系统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把学习作为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落实好“三个文件”精神,巩固和发扬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思想建设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融入履职全方位。二是要探索在参政履职中凝聚共识,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三是要深刻认识复杂国际形势对我们提出的新课题和新挑战,主动加强和发挥侨海特色与优势,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四是要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凝聚全党力量,建立长效机制,并做好总结和理论研究工作。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社会服务部一级巡视员李曼、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出席7日上午的会议并发言。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武琼宇、姜明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