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吕彩霞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

1月9日,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并举行座谈。座谈会由蒋作君主持。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张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服务“三大攻坚战”、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推进公益诉讼等方面的突出工作。他指出,最高检领导心热思冷,亲自办理信访案件,耐心接待上访群众,把人民为中心落在了实处,做出了表率。他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处理信访案件时可搭建信息化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统筹的方法解决问题、方便人民。他希望,最高人民检察院与致公党中央探索加强多种合作形式,做好“双向发力”工作,凝聚更多共识与力量。

张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军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的重点工作。他说,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聚焦稳中求进,融入国家治理,在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发展、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提升。他感谢并回应了致公党中央在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积极工作,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

座谈期间,副主席吕彩霞就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对幼女的保护、加强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等提出了建议。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马一德、卢子明,致公党员、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李伟等分别就知识产权保护、加强法律监督职能、公益诉讼等课题与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王松苗,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办公厅副主任郑业鹭等参加座谈。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