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吕彩霞出席中国致公出版社 2019年度述职座谈会

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1月8日,中国致公出版社2019年度述职座谈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吕彩霞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中国致公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知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明,中国致公出版社常务副社长王应鲲及出版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李潇、于静、周冬梅、岳珍、黄雅芸等同志先后进行年终述职。

吕彩霞在听取了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后,充分肯定2019年中国致公出版社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万钢主席、蒋作君常务副主席等本党中央领导同志历来高度重视出版社工作。2019年7月,本党中央主席办公会将中国致公出版社长期经营不善作为一个问题列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整改问题清单,本党中央宣传部和知音集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督促出版社立行立改。一年来,在出版社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出版社与知音动漫深度整合、畅通发行渠道、统筹协调北京、武汉两地编辑力量,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实现扭亏为盈。2019年全年利润9.8万元,与2018年亏损391万元相比,实际增加了400万元的利润,经营指标有所好转;同时,处理了8起民事与经济诉讼,妥善解决了12名员工的离职问题;整合知音动漫与出版社内容资源和发行渠道,创新开发“大师与少年”“成长读书课”“跟着诗词去旅行”等精品图书系列,有效拉动新书销量。

吕彩霞指出,中国致公出版社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清醒地认识到出版社整个经营状况持续改善任务还很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倍加努力把中国致公出版社经营好、发展好。她对出版社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定政治站位,严把出版导向;要加强资源整合、继续开源节流、不断扩大盈利,通过发展来解决出版社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要有效防范风险,积极解决化解债务问题;要加强出版社队伍建设,端正风气,巩固成果;要做好与各相关单位的沟通,推动改革发展。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万钢主席、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在《关于呈报中国致公出版社2019年有关工作情况的请示》上的批示精神。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全体干部参加述职会。

(文:王鑫磊;图:董巍伟;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