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总结研讨抗疫精神 凝聚党员思想共识”读书心得交流会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蒋作君主持会议

5月6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总结研讨抗疫精神 凝聚党员思想共识”读书心得交流网络视频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出席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政协读书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自2月下旬以来,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汪洋主席要求人民政协“多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努力建设书香政协”。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参加单位,本党中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自身参与抗疫防控工作实践,认真总结研讨抗疫精神,分享心得体会,也是一种读书学习方式。

万钢强调,读书、思考、交流是后疫情时代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党员思想共识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读书阅读筑起精神,阅读可以解疑释惑、消解偏执,引领个人精神成长,疫情期间通过阅读学习为抗疫筑起一道精神防线,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目的;通过读书阅读凝聚共识,阅读可以启迪心智,促进共识,发掘抗疫精神内涵的过程,就是凝聚思想、达成共识的过程;通过读书阅读坚定信心,阅读筑起精神,精神提升思想,思想坚定信心。总结抗疫精神,从而坚定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坚定我们致公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的信心。

万钢强调,面对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制度优势和精神力量,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总结。广大党员要结合抗疫精神的发掘,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弘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做到“四新”“三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共同为彻底战胜疫情,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法制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马一德同志作了“关于总结伟大抗疫精神的建议”的主题发言,中央常委谢广祥、麻建国、胡旭晟、夏宁以及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委会原主委谢晓尧作了交流发言。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致公界别全国政协委员马进、王国海、刘珂、吴春梅、徐旭东、崔仑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文:丁瑜 ;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