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6月1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蒋作君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两会由春季改到了夏季,与以往有了很多变化。他用“人人测核酸、口口有‘遮拦’、策策稳‘底盘’、招招保‘上班’、时间已过半、余年非常干!”这样一段生动的话语谈了自己的感受。蒋作君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万钢主席带领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投入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并开展向海外侨胞献爱心的专项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涉侨工作贡献致公力量。

蒋作君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两会作出的工作部署上来。致公党坚决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维护香港的持久稳定繁荣。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非常态化的举措应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在参政议政方面要依托各个专委会,围绕“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应对逆全球化、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等国家重点工作,组建课题组,打造以研究为主、调查为辅、线上线下结合的工作新机制。持续地动态地跟踪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蒋作君要求,致公党各级机关要认真学习民法典。邀请法律委专家就民法典涉及到的内容为机关干部授课,让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了解民法典;继续开展好“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将以防疫精神自我教育和开展读书活动作为“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机关干部要以防疫精神自我教育,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心得文章,读一本书并将读书体会在读书群中进行分享;机关公文规范化作为“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常抓不懈,严格公文规范化管理,提升机关干部业务水平。

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关于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内容,谈了两会新变化和各自体会。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王鑫磊,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