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环境保护领域党员座谈会(视频)

7月3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召开党员座谈会(视频),了解党员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听取党员对“十四五”规划纲要环境保护篇编制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彩霞在讲话中对党员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致公党中央始终将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了解党员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作为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今年中共中央和国家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当前致公党员十分关注的社会热点。

吕彩霞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总结“十三五”期间的经验、绘好“十四五”发展蓝图,意义重大。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参考,是今年致公党参政履职的重点内容。

吕彩霞强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四五”时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继续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关键期,致公党要注重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如何进一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主持。

张劲松、刘阳生、周吉峙、杨鹏、徐文彬、关琰珠、刘丽萍、姚美香、丁志松、贾小平、崔仑、李加奎、董泽琴、尹璐、刘晓燕、韩亚伟、匡英剑等同志出席会议并提交书面发言。

会后,致公党中央将把有关建议汇编成册,提交给国家有关部门,供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时参考。

(图文:王鑫磊;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