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主持召开致公党中央机关 “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7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召开致公党中央机关“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出席会议。

蒋作君对“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蒋作君首先传达了7月9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关于开展“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的情况汇报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蒋作君、闫小培、曹鸿鸣、吕彩霞对各部门开展的重点工作一一作出回应。蒋作君强调,致公党中央机关要继续认真扎实开展“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保障致公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致公党各级组织机关做表率,建设服务国家中心任务、服务广大党员履职尽责的模范机关。

蒋作君对一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处室,部门负责人、局级干部也要带头参与、大力推进。“书香机关”读书活动作为“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机关干部要积极参与、学以致用,切实做到以读书“促共识”“促学风”“促履职”“促创新”。机关干部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学习计划落实情况将作为个人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线上开展机关政治学习的基础上,择机恢复集中学习。机关各部门干部要轮流进行学习交流或业务授课。

蒋作君强调,机关各部门要努力夯实工作基础,练内功、打基础、谋长远、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机制。全体干部要带着问题深入研究,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各中央专委会要适应防疫“新常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近期以研究为主、调研为辅的新履职方式,合理安排好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计划。


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会。

(文:王鑫磊;图:董巍伟;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