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泉州举行 蒋作君作视频讲话

7月14日下午,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泉州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为成立大会作视频讲话,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吴棉国,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颖颖等出席大会,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主持大会。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泉州留学归国总支部成立以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组织党员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在海内外疫情防控、捐资捐物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充分彰显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使命与担当。他指出,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是一个完全由归国留学人员组成的基层组织,有着天然的侨海基因和优渥的成长环境,是一支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队伍。希望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优良传统,发挥本党特色,加强与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坚持为侨服务,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成立大会现场

薛卫民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的成立,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泉州市委会秉持致公特色、聚焦侨海优势、厚植界别抓手的创新与实践。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基层委员会思想建设的政治站位;要驰而不息强队伍,进一步锻铸基层委员会组织建设的侨海优势;要奋发有为促履职,进一步强化基层委员会能力建设的责任担当。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领全体党员以“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的标准和要求,把基层委员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合作、履职尽责和充满活力的基层组织。


薛卫民为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授牌

陈铭福宣读了《关于成立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的决定》。黄华春任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初阳、陈超新任副主任委员,梁子君、陈燕玲、黄伟强任委员。

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等7个留联组织负责人,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负责人,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负责人,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有关领导,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特聘专家,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等80多人参加成立大会。


参会人员合影

在泉期间,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会见了薛卫民等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一行。

(图文: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