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政治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1日下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作辅导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并谈学习体会。

蒋作君作辅导讲话

蒋作君认真听取各部门代表发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充分肯定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高度概括伟大抗疫精神,深刻阐述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经验,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扎实推进致公党各项工作。

蒋作君在辅导讲话中指出,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万钢主席的带领下,致公党中央创新工作方式,纵向看,根据疫情变化,在每一个关键节点,找准问题认真研究建言,召开30多次视频会议,把履行参政党职能落实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实践之中。横向看,致公党中央的防疫爱心“小包裹”已寄送至全球五大洲的一万余名华人华侨。

蒋作君结合具体工作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逐条领学。他指出,生命至上,就是人民至上。在大灾大难大义面前,我们要豁得出去,舍生取义来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在平常,就要注重健康;举国同心,就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机关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大局观,加强沟通联系,要有协作精神,形成更大的合力;舍生忘死,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只争朝夕,不争名利;尊重科学,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施行强力高效的行政措施就是尊重科学,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实保障。命运与共,就是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体到机关工作中,各位同事要团结友爱、守望相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蒋作君强调,参政议政工作要着眼于查找弱项、补齐短板,继续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围绕“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海外联谊工作要提前谋划,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创新,突出侨海特色,加强国际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机关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找准各部门底线、坚决守住底线,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曹鸿鸣谈学习体会

曹鸿鸣认为,此次表彰大会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为全国人民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勇气、鼓舞了斗志。他指出,致公党要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疫情后的发展新阶段,按照万钢主席在中常会上提出的“应对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构建新格局、迈入新阶段、拓展新局面”的要求,将常态化防控与高质量工作结合起来,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模式。参政议政工作要侧重关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协调机制。下一阶段工作把重点放在“六稳”“六保”以及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方面。

吕彩霞谈学习体会

吕彩霞认为,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高超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效能,这也是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新冠肺炎疫情给决战脱贫攻坚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此时也是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关键时期。致公党中央多措并举,广泛发动党员,在思想政治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致公党要统筹抓好社服和宣传工作,做好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化脱贫攻坚理论研究,宣传好抗疫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继续开展致公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报告会。

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并谈学习体会。办公厅主任林冬梅,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宣传部部长钱叶用,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部分同志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文图:王鑫磊;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