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公益慈善培训班暨企业家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12月11日至12日,致公党中央公益慈善培训班暨企业家座谈会在武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出席座谈会。

万钢在致公党中央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

万钢认真听取了参会企业家围绕当前经济形势进行的发言,逐一回应了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致公党员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万钢强调,优秀的企业家应该增强爱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外部形势带来的不确定性,他鼓励企业家们要勇于创新,不断开拓国际视野,立足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在危机中育先机,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强大的创新主体,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肯定了致公党员企业家群体在脱贫攻坚中的表现,希望广大致公党员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在经济发展环境不确定性增大的背景下,继续在关心员工、稳定就业、公益慈善方面多做贡献。

蒋作君主持致公党中央企业家座谈会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他要求参会企业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万主席讲话精神,努力做好自身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致公党员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会后,吕彩霞率参训企业家在武汉中科科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党员企业开展调研。吕彩霞鼓励企业家克服当前困难,不断练好内功,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本次公益慈善培训班共汇集了来自全国21个省级组织的百余名致公党员企业家。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孙立行分别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下中国企业发展进行授课。

吕彩霞率参训企业家调研武汉致公党员企业

致公党中央还邀请重庆酉阳县、贵州毕节七星关区的招商部门向与会企业家推介当地招商引资项目和特色农产品,取得良好效果。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致福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万通,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徐旭东、章晓联、秘书长周天磊等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并参与调研。

(文:陈琮,图:武汉市委会;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