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0年12月31日,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出席。

万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四新”“三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致公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会上,万钢通报了2019年度致公党中央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万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发言深刻、效果突出,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互相监督、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万钢对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致公党各项工作的质量与水平;三是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中共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四是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蒋作君出席会议

会上,蒋作君要求致公党中央机关按照万钢主席指示和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认真对照,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时俱进、与“空”俱“张”,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收集了中央全会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征求了中央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处级以上干部对领导班子和致公党中央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致公党中央秘书长、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卢国懿,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列席会议。

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王超;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