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出席致公党中央新春慰问港澳同胞视频座谈会

在农历辛丑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致公党中央于2月3日上午召开慰问港澳同胞视频座谈会,向身处港澳地区的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并向与会港澳朋友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港澳同胞在生产、生活以及与内地互动往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对今后致公党中央与港澳相关社团开展交流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视频座谈会现场

闫小培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万钢主席向参会的港澳同胞并通过他们向其亲人朋友致以深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她对港澳同胞以各种方式支持祖国和家乡抗疫,为内地和港澳地区疫情防控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主动参与港澳地区疫情防控、推动港澳与内地交流合作等方面采取的积极行动表示赞赏。

闫小培对港澳同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二是更加积极主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发挥好港澳地区在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等方面的特殊作用;三是更加注重青年一代的工作,增进港澳地区青少年国家认同。她还叮嘱港澳同胞做好自身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座谈会上,港澳同胞们对致公党中央的牵挂和关怀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港澳地区疫情防控情况,并对推进港澳与内地多领域交流合作、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主持座谈会。

(图:韩德谦;文:王田保;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