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会见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

2月7日,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鸿鸣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一行并举行座谈。

万钢讲话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对科技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科技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科技部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科技界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了科技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国家安全有力支撑的局面,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特别是在应对新冠疫情和复工复产等重大挑战中,科技创新凸显了引领支撑作用。他希望今后科技部和致公党中央继续密切合作,围绕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创新创业大赛等相关课题开展调研与合作,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志刚介绍科技部工作情况

王志刚介绍了2020年科技创新有关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回应了致公党相关专家提出的建议。他指出,2020年科技部围绕加强疫情科研攻关、坚持需求导向加快“卡脖子”攻关和重大科技任务实施、面向长远加强科技创新系统谋划、为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针对突出问题强化重点改革落实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他感谢致公党中央多年来对科技工作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工作上的联系沟通与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我国科技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蒋作君出席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许倞汇报了2020年科技部有关工作,并介绍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

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中科院院士、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分别围绕加强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发展、推进“新基建”科研创新、增加对临床诊疗研究的基金支持等课题与科技部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司长解敏、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解鑫、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参加座谈。

(文:董巍伟,图:赵阳;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