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赴广东调研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筹备工作

3月29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队在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调研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筹备工作。

闫小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期间,闫小培一行分别会见了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散裂中子源、东莞松山湖华为小镇,以及东莞的党员企业等,推进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在深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及有关市委会关于论坛筹备工作的情况介绍。

考察中国散裂中子源

闫小培对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及有关市委会持续推动论坛举办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论坛举办三届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和影响,特别在去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省委会及有关市委会克服困难和阻力,成功在深圳举办第三届论坛,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开展外联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就高质量、可持续地继续办好论坛,闫小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完善提高,加强对签约项目等论坛成果的跟踪和评估;二是论坛选题要紧扣国家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要求,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举措,要联系国际形势发展变化,契合致公党侨海特色,同时,注重举办地、党员等各方面的资源整合;三是成果落地要更重实效,在项目落地、参政议政等方面提升成效,不断扩大论坛的品牌效应。

座谈现场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王大平、黄小彪,东莞市委会主委陈树良,以及致公党中央、广东省委会、深圳市委会、东莞市委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调研期间,闫小培一行与致公党东莞市委会班子成员及基层党员进行了座谈。

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由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共同主办,计划每年在珠三角城市群的9个城市轮流举办,已于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在广州、珠海、深圳连续举办三届,今年将在东莞举办第四届。

(图文:龚思进;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