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书香机关| 蒋作君曹鸿鸣吕彩霞出席致公党中央机关政治学习会

6月25日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举办政治学习会。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作题为《漫谈意大利》的专题讲座。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学习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学习会。

蒋作君出席学习会

丁伟曾任中国驻美国休斯顿总领馆、驻美国纽约总领馆文化领事,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参赞,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有丰富的外交经验,了解多国文化,尤其对意大利文化和中意关系有深刻研究。学习会上,他用细致、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从意大利的文艺复兴、法律、语言、音乐等九个方面全方位讲述了意大利对世界的贡献;从中国和意大利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历史、政治关系、经贸关系、文化关系等各个层面阐释了中意两国的友好关系。他还结合自己长期在文化部和驻外使领馆工作的经历,就中国的品牌打造、文化遗迹保护和利用、注重发挥意大利在中欧关系中的作用等方面提出深刻见解,并阐释了如何在对外交往和国际交流中展现中国力量、中国优势、中国理念和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和魅力,如何在现实国际关系中凸显这些价值的重要性。

丁伟作专题讲座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博大精深、视野开阔、别开生面、生动有趣,对于大家全方位了解意大利政治、经济文化,深入理解文化在对外交往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思考中外优秀文明文化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学习会现场

本次学习是致公党中央机关开展的“书香机关”系列读书活动之一。按照本党中央领导指示和月度工作计划,致公党中央机关还将继续举办“书香机关”系列专题学习讲座。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文:张雪莹;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