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蒋作君与中央社院第45期全国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致公党学员座谈

9月7日下午,第45期全国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致公党学员座谈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学员们“回家”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在政府实职岗位工作的体会。他指出,在座学员大部分都是担任实职的干部,是本党宝贵的人才资源之一。作为任实职的党派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在中共党委或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实践,坚持依法行政、廉洁用权;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和平台,大胆工作、敢闯敢试、真抓实干;要积极适应和融入工作环境,主动担当、不怕吃苦,团结同事、互帮互助;要有底线思维,找准分管工作的“底线”并牢牢守住;要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和专业优势,扎扎实实干出工作成绩。

蒋作君还结合致公党开展的“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为学员们进行了一场启发式学习辅导。他强调,当前,致公党在全党范围开展的“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是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首先要研究和解决以下三个问题:致公党有哪些优良传统?致公党已经做了哪些贡献?如何做出更大贡献?

针对三个题目的“问卷”,蒋作君分享了对于“答卷”的思考,帮助大家开题、破题。他简要回顾了致公党的发展历程,并提出,要系统全面总结本党优良传统,从海外爱国洪门社团起源到中国致公党,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致公党做出了正确的历史选择,拥有很多值得传承发扬的优良传统,其中最重要的优良传统就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参政党,必须把这些优良传统总结好、发扬好、运用好。蒋作君强调,今后致公党要作出更大贡献,就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注重加强学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认真真学、与时俱进学、持之以恒学,始终跟上时代进步的潮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积极履职、善于总结,突出履职创新,发挥侨海特色,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把致公党建设成为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学员们在发言中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将继续牢记担当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交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蒋作君与学员合影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宣传部部长钱叶用,组织部副部长陈首榕、联络部副部长周慧以及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文:李斯语;图:陈颂原;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